close

第二張專輯"還是會寂寞"新聞


【認識陳綺貞】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王菲和the cranberries,或許是女性乾淨的嗓音和勇於做自己的勇氣,讓幼小的心靈受到衝擊。高一的我,開始瘋狂喜歡上能夠自彈自唱的女歌手。陳綺貞就是其中的一位,還有黃小偵、楊乃文和何心穗。

我是從"讓我想一想"那張mv開始認識她。穿著一件能襯托她瘦瘦身軀的灰色上衣,和那條至今仍讓我很不解的黑色緊身皮褲。為什麼是黑色緊身皮褲呢?不管是看了幾次的mv,我還是搞不懂。

因為,黑色的還是緊身的皮褲,真的不適合《我心目中的》陳綺貞。再仔細想想,從第一張專輯之後,再也沒看過她穿緊身黑皮褲。會不會連綺貞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呢?!

那種感覺像不像是回憶小時候,某日竟然會在大賣場,不顧旁人的眼光,跟爸爸媽媽哭鬧要一組最新上市的玩具;或是心血來潮翻開以前的相簿,被自己曾經以為帥氣到不行的穿著嚇個半死,不敢相信自己怎麼會"聳"成這樣。

現在的自己殘忍否定、或是開玩笑般地檢視過去,讓過去的自己躲起來偷偷哭泣。

如果只有自己知道也就算了,讓別人看見,總會不定時的被親朋友好友提起,拿出來好好笑了一番。這種哭笑不得的窘困,應該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總而言之,我從綺貞的皮褲和一把上面有隻蜂鳥的吉他,認識了陳綺貞。


【成為粉絲】
當綺貞推出第一張專輯時,與現在受歡迎的程度根本不能相比。每當去ktv點綺貞歌時,大家總愛問:“唉唷~~她誰呀~~omami又點悶歌了啦~~”當然,憑藉我喜愛綺貞的程度,把場面搞冷、搞睡、搞得大家都走出去拿東西吃,我都堅持一定要把『會不會』唱完,這是我的愛歌耶!!
    
果然,在我強力放送大,週遭好朋友開始知道我很喜歡陳綺貞。還記得高中生捱很苦,每天大考小考考不完,聽聽綺貞的歌是那時候生活的一大解脫。在高三時,綺貞發行了第二張專輯,慶和蛋幫我從報紙或是雜誌剪了很多有關綺貞的新聞。
    
現在回想起那時候,每當早上昏沉沉的早自修結束,看著她們神秘兮兮從身後拿出一小張剪好的新聞,那種欣喜若狂的喜悅,只是一張小小報紙就可以快樂一整天的神奇,至今還是很難忘記。
    
或許有些人說,悲劇比喜劇出名,難過比快樂容易。但是,真的,那時候的快樂,到現在我還是很難很難忘記。



這是唱片公司特別為歌手印製,放在唱片行的宣傳海報,是綺貞還沒出現香菇頭的樣子。


【關於綺貞跟慶】
『我只買外國專輯,唯一的中文專輯是陳綺貞的讓我想一想。』說這句話的慶,是我在高中三年中最好的朋友。初次認識她時,她跟我高一最好的朋友在一起過來找我。

因為高二分了班,學期一開始時,到了新的班級,大夥還不太相識。
為了解救下課10分鐘做作的交談,幾乎每個人都會獨自、或是挽著新認識的同班同學,到從前一年級交情還不錯的舊同學班上,說是聯絡感情、互相關心,其實說穿了,還不為了要掩飾10分鐘的感尬。要不然望著整個空蕩蕩的新教室,別人還以為自己是惹人厭的討厭鬼,這樣的印象是會很難繼續在班上生存下去的。
    
當然,這樣的熱度維持不到一星期,昔日熱鬧的串門子就很少看見了。而我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認識慶,和綺貞。



這是綺貞為流行雜誌Bump(現在好像停版了)拍攝的內頁,做了好多好多逗趣的表情唷


【剪報】

第一張照片就是部份剪報的集合。
    
還記得高中生的桌子上幾乎都有透明的軟墊,對吧!嗯,那時候我拿到報紙後,就立即把剪報放在軟墊下。上課無聊想睡覺,或是中午午睡睡不著,只要看看綺貞,整個人就好像獲得某種程度的解放,耳邊彷彿想起昨晚臨睡前聽著的"越洋電話":

如果你,只是因為懶惰, 如果你不願再想太多
如果你厭倦了 ,你後悔了, 請回到我身後
如果你還在堅持什麼 ,如果你忍受不了寂寞
如果你厭倦了, 你後悔了, 假裝我在你身後
我只是不願意這樣開口
害怕你在電話線的那頭淚流 ,淚流
如果你的回憶太多, 如果你的責任太重
如果你只是因為 ,你只是因為, 只是因為寂寞

那時候的我,很喜歡很喜歡這首歌。或許功課壓力大,又處於『少年徬徨時』,總認為這首歌,好像綺貞在對自己唱歌一樣。這種類似與作者對話的心情,也出現在閱讀村上春樹的書時,有空也來說說村上吧!
   
關於綺貞,我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想說,那些曾經有過的回憶,我想用一輩子去紀錄,因為,我是綺貞迷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