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學之後,生活開始過的不太明確。

渾渾濁濁的糊成一團,我整個人陷在裡頭,手跟腳都黏黏的,感覺很不舒服。

我試圖想要掙開這樣的窘況,卻屢屢失敗。

 

冷靜下來分析來龍去脈,企圖找出引爆事情的癥結點,但是好多呀~

環環相扣地扣在一起,搞不清楚哪個是頭哪個是尾。

 

我好像常這樣。

 

我腦袋不是很好,就像村上春樹書中的田中老爺爺一樣,事情一多就整個搞迷糊了~

沒辦法一心多用。雖然擁有別人覺得很厲害的本領,

譬如跟貓溝通的能力,但那畢竟用不到生活上。

教英文的時候總不能說,大家好!今天來個一位貓助教唷~

今天牠要教你們早安要怎麼說,喵嗚~

 

只要是用不到日常生活中的本領簡單來說就是沒用的本領。

 

所以腦袋不好、無法一心多用的我,最近真的好苦惱呀~ 

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在開學之前已經把每天唸書的計畫規定好了。

也規定自己上班備課,下班唸書。但事情沒有這麼容易,

畢竟才一開學,很多課程和學生都在適應中。

上班下班、備課唸書之間的界線漸漸模糊了!

 

這是第一個變成醬糊的開始。

 

再來就是感情的事情,也搞不清楚自己跟男友之間的角色。

在開學之前想著,好吧!就什麼都不提,直到明年考完試再說吧~

真的是就是這樣想的唷~所以就徹底執行吧~

 

這點真的好像田中爺爺呀~最喜歡吃鰻魚飯,

每天正常大便,說話很慢但很清楚,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但偏偏人生不是這樣的,總是突如其來的變化讓自己措手不及。

 本來很單純的假日,現在好像又模模糊糊地要去做

某些不在今年計畫中的事情。

 

這是第二個變成醬糊的開始。

 

魔羯座真的很死腦筋的人~啊~

你說有一隻秋刀魚貓不見了啊!

聽說牠下午喜歡在西邊的公園圍牆上睡午覺~

那我就真的乖乖去找唷~下午、西邊、公園、圍牆,

一一徹底執行。真的是這樣唷~

 

所以事情發生變化時,腦筋不好的好~

就要想一想~ 下一步我該怎麼做呢?

 

但,雖說是腦筋不太好,我卻是個心思細膩挺敏銳的人,

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是可以靠著自己的直覺從

模模糊糊的醬糊中爬出來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