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快三十歲了。從前的我,總想著快三十歲的我會是什麼模樣?

會不會....燙著大波浪的捲子,帶著完美的妝容,踩著高跟鞋,自信地走著吧?
還是....不隨波逐流的率性,打著簡單的零工,聽大量的音樂,煩惱著一如18歲的我?

還是想不到的,我的外表跟10年前的我沒什麼改變,
我指的改變,是說某種給人的感覺,一舉手一頭足散發出來的感覺。
清湯掛麵的短髮,態度畏畏縮縮的,學不來氣勢凌人,
沒有身分架子挺起來的世故,有了身分對我卻不掛在心上。
依舊窮困,像個孩子,但成了家裡的支柱,經過了幾年,家中改變是最大的。
再回到自己,談吐有了一點點自信,從容不迫,開始會保護自己。
臉上的粉依舊淺薄,迎著風吹,一會兒就散了,也不擔憂補妝,蒼白的唇色。
眼睛細紋明顯,那是年紀的顯露痕跡,疲憊一點一滴滲入生活後擠出來的樣子。
藏不住,是快三十歲唯一的證據。
笑容似乎少了點,話也少了。因為我總慚愧,吐出的話缺了三十歲該有的智慧。
一年過去,人生智慧總隨著歷練磨損掉。沒時間看書,說話空空的。
依舊喜歡可愛的東西,呆呆傻傻的個性,喜歡善良,開始越來越害羞。

以為找到自己,明白自己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
怎麼還是無知地陷入語言上的斷裂、比較上的虛無。
找不到自己,時時刻刻擔憂。
活在別人口中或是眼神下的自己。

我應該保持我內心的安穩平靜,
我相信內心的自己會正確地引導自己往前走,
平靜著活著自己完完整整不受破壞的那部份,那才是我。
外表像個孩子般的我,說話有著娃娃聲的我,總是好奇的我。
找尋內心的平靜,是我現在渴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