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398.JPG

冷冷的天氣,有一些話想對你說。
不是關在被打破的碎片中,或是悶在摔壞的筆電裡。

那天的晚上,原來你好寂寞。

像田中卡夫卡一樣,而我是不是你逃脫的圖書館?
還是一縷憂傷的靈魂?

『我不在乎是不是你的第一順位』
這樣的話我說不出口。

你是我的全部就如同我是你的所有
兩個圈中間沒有曖昧,就算有陰暗的角落
我想成為風,或是任何你愛吃的甜點進去那裡面。

潮濕的、晦澀的、矛盾的、恐怖的那什麼的裡面;
只有我跟你。

就我跟你就好了。

省略掉所有必須仰賴字彙表達的誤解;
就這樣,
我跟你就好了。

或許那樣是很困難的。

我想起那幾個夜晚,從醫院回到家癱坐在床邊的自己。
我總在安慰爸媽之後還精神抖擻地向你細數今日種種,
直到累了埋進棉被裡,隨即沉入黑暗。

但我較幸運,畢竟家中一條心。
而你卻避開了我,就算眼看分崩離析。
兩個圓不再圈在一起,你把我丟在你的悲傷之後。

 

我們騎著腳踏車,起風了。
穿著衣服的狗狗懶洋洋地趴著。
陽光照耀著黑暗的角落,
陰陰的風吹著我們的手拉起彼此衣領,
我們牽著手。
兩個圈;
一個圈;

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