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突然覺得討厭假日。

第一,假日的圖書館只到下午。

第二,假日人很多。

第三,假日逼迫你不得不停下來思考。

這當中又屬第三個最惹人厭。

停下來思考範圍包括:

      看到漂亮的衣服,拿出錢包那一瞬間,思考這星期賺了多少而我可以花多少?

      跟朋友聊天打屁,思考這禮拜我受了多少窩囊氣?

      迎接可恨星期一的星期天晚上,思考天殺的我竟然鬼混了兩天。

 

假日讓人意志消散,假日讓人荷包縮水,假日讓人嘴巴發痠,假日讓人又愛又恨。

 

寫網誌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我來試舉三點:

第一,寫網誌不得不讓人從盲目的阿Q大愛精神中來到真實世界。

第二,想網誌讓自己不得不真實面對自己同時又得矯情地說謊。

第三,寫網誌讓自己不得不回憶起拼了命都想忘卻忘也忘不了的人事物。

其中又屬第二個最討人厭。

不得不真實面對自己同時又得矯情地說謊包括:

      第一年考不上教徵就算了代理就好啦......失眠睡不著

      論文又擱置了算了明年再寫吧..............心悸焦慮煩躁

      學校事情這麼多就吃苦當吃補吧(笑).......回家大哭

 

所以明天又是星期一了......(又是失眠的一晚)

早知道就不要上來寫什麼鬼網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