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桌左邊下方的大抽屜,

推滿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扭蛋的玩偶,

早年收集的cool卡,

一疊一疊的卡片,

高中時期和同學互傳的紙條….

然後偶然地在一本筆記本裡,

發現一張從前高三時留下來的紙條。

是那種3M的黃色隨手貼,

密密麻麻,

寫滿一張。



以下是全文,

我邊把內容打出來,

一邊以我有限的記憶回溯那年的我在想什麼:

最近好嗎?(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封是我到底想寫給誰?)

最近看了一本書(印象中是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

她說我們現在的身分是收產線上加工三年的腐肉,

說得很妙(那年很流行說妙字,哈哈)

現在的緊張時刻更我覺得自己洋溢著一鼓腐肉的味道。

大家都在努力,

都想讓自己是百分之六十中的一員。

每天忙碌地生產,

現實殘酷。

不過想到聯考完之後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鬥志才會稍微提高振奮一下,

所以大家都要加油(這邊的大家到底又是指誰,大概是指所有的高三生吧。)

短暫當個六十天全勤全職的腐肉罐頭,

然後我們就可以安然地送去各個大學了。

練吉他+看書+看電影+sleep(我真是一點都沒變呀…吉他到現在還是肉腳一個。)”

前幾天,

積壓好久的情緒,

在走路時一下爆發出來。

我邊走邊告訴自己,

“不要怕,你可以的。”

可是我到底在怕什麼,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

簡單得來說也只不過是兩個字“調整”,

只是要改變了,

該轉個彎了。

我正在調整自己零碎的步伐,

調整自己紛亂的呼吸,

看著PU跑道上一條條的分隔線,

似乎它會改變,

會扭曲、變形,

可是它並沒有改變吧,

依舊是直直的一條呀。

是我必須改變我的方向,

否則就走不下去了,

只是,

轉個彎罷了。

24歲的你!

你在想什麼呢?

那年的你依舊是這樣跌跌撞撞地走過來了呀。

所以,

不要怕了。

安安心心,

平穩的走下去吧。』︰

這個18歲的孩子,

這樣跟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