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脾氣不是很好,大概是因為是魔羯座的關係,只要事情一不順我的心,

不如我的意,本小姐的無名火便會熊熊燃燒,

我不諱言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小姐,我是(沒錯,大聲說出來)大小姐。

 

前幾天跟曾波吉在布蘭奇喝下午茶時,坐在後座的老小姐徹底把我惹毛了,

原因出在她帶了的哈囉kitty鬧鐘,而且,

她就大剌剌地把一個長寬約15公分的大鬧鐘擺在桌子上。

 

 

當然不是因為她帶了一個鬧鐘把我惹毛;鬧鐘乃居家必備品,

管它長的寬的扁的圓的,家家戶戶必有一個鬧鐘。

儘管在21世紀現今,大多數的人轉向依賴手機鬧鐘,

而不再使用傳統的鬧鐘;聽到手機鬧鈴聲比聽到鬧鐘聲跳起來的人多,

聽到手機響起來的人比聽到手機鬧鈴聲跳起來的人多;

總而言之,套句數字週刊老編說的話:到布蘭奇帶鬧鐘,ok~~~

 

原因在於,我非常非常討厭聽到鬧鐘嘎次嘎次的聲音。 

 

姊姊還住在家裡面的時候,她會在房間裡頭擺滿很多的鬧鐘。

書桌前面兩個,床頭一個,書房兩個,牆上再掛上一個大的。

自從我大學搬回來家中,這樣的情況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

我從未感到不舒服,甚至沒有注意到房間裡有這麼多個鬧鐘。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慢慢對時鐘嘎次嘎次很敏感。

時鐘不是這樣嗎?秒針每走一格就會嘎次一聲,

因為規律所以你不會在意它,漸漸地嘎次嘎次便會慢慢跟時間溶化在一起。

要留心找尋鬧鐘走動的聲音,你才會聽到它呼吸的氣息。

這樣聽起來似乎沒什麼了不起,就像一張椅子,一座檯燈。

 

但是當很多很多鬧鐘聚集在一起時,耳朵已經抗拒不了聲音的侵入。

 

一個鬧鐘還好,嘎次嘎次地慢慢走著。

兩個鬧鐘在一起, 曲調就開始加快了,嘎次嘎次嘎次嘎次。

三個鬧鐘聚在一起,整個空氣就被鬧鐘紛亂的步伐踏個支離破碎。

同時規律地嘎次嘎次嘎次嘎次還好。有時候是兩個嘎次疊在一起,

後一個在十分之一秒後跟後,停頓十分之九秒後,又重重地嘎次一聲。

更別提我一個房間就超過五個鬧鐘。

 

鬧鐘這東西很神奇,你不注意它,它嚴然是一個居家良品,

安分守己叫你起床,讓你準時上班,賺錢回家。很可愛又乖巧,沒得比。

一注意到它,那簡直是魔鬼,嘎次嘎次,吵吵鬧鬧。

尤其是在失眠的深夜,鬧鐘簡直是地域裡的訪客,魔鬼法寶中的老大哥。

午夜夢迴它嘎次嘎次的聲音,彷彿在詔告你死亡的降臨一樣。

 

有一天,我決定把我的耳塞拔掉問了老姊,喂,你走個5步路就可以看到鬧鐘了,

為什麼房間要擺那麼多鬧鐘呀?她說了一個至今仍讓我覺得很神奇的答案,

因為她有時間恐懼症,想要隨時隨地都可以知道現在幾點了,這樣會讓她很安心。

 

我承認,她這狗屁答案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

於是,房間的這些鬼怪鬧鐘持續啃食我快要起肖的靈魂;因為耳朵不會長繭。

 

我看著那個奇怪的女人,耳朵聽著哈囉kitty鬧鐘發出的嘎次嘎次聲音。

哈哈哈,自己在心中暗自大笑幾聲,看心情會不會好一點….

只能這樣了,大小姐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