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下降的這天,回憶過往兩年沒見的大學同學。

地點約在台南。



台南



台南,一個曾經令我望之生畏的古都。

包含著我,承載歷史包袱。

無法承受的記憶,多少次在午夜夢迴之際,壓得我整顆心都碎了。

.........................................................................................



同樣的場景,一樣跨越出口的姿態,過年歡愉氣氛。

兩年前的今天我在這裡枯萎,

兩年後的我擁抱著遺忘 ,企圖若無其事,蹬著高雅的足,好奇的雙眼,

學習重新看待台南。

一個離家只要半個小時車程的城市。

一個有著悲傷名字的古都。



當,跨越出口的剎那,

對這片土地的記憶,在腳掌接觸地面時,漸漸喚醒了。

鼻間,呼出的氣息;眼前,一滅一息大樓閃爍的五彩燈光;流動的人群。

記憶,在這來來去去之間,被時間的潮流沖刷到一幕幕已漸漸淡忘的遺忘裡頭。

創傷的記憶在寒冷的這天,凍裂出,漬著血的傷口。

你明白嗎?抑或是,你徹底地否認。



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狀似你那天沉默不語的臉孔。



我不在乎了。

倔強的愛情在城市喧鬧中,一點一滴漸漸打碎了。

剩下微小,但發光的我。



可愛如你們微笑熟悉的臉龐,笑著,走著,說笑著。

當我坐在機車後座,浸沐在你們擁有的歡愉氛圍中時,

回憶的模樣,一幕一幕隨著車子的前進不斷往後,倒退著,退著。

路燈,退後。招牌,退後。商店,退後。你,退後。

而我,正在前進。



不再混濁如生命初始

不再迷惘如開到荼靡

這是台南

一個全新的城市孕育一份全新的記憶

及,全新的我



走在人群裡,魚貫在記憶川流中。

有一個微小但發光的我。



..........................................................................................................



台南



台南,2006年這天,和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聚會。

咀嚼回憶的滋味,一口一口,好甜好懷念。

85度c日式起士真的好吃!

買了一盒同樣口味的六吋蛋糕跟家人分享。

下次再去台南,試試別種的新口味,另外重溫記憶這杯冷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